中秋佩

cpp:中秋佩

【科学】战前映画 [下]

· 以为自己揣着明白其实是真糊涂的/疯狂互撩的/在危险边缘疯狂试探的故事


· 还有[终]hhh



· 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属于自己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下]



这是一个简短地、带着怨气的吻。丹尼尔和邕圣祐前一分钟还旁若无人似的啃得如火如荼,下一分钟又跟没事儿人似的客套了两句,各回各家了。


不是碍于金在奂和黄旼炫在场才这样的。丹尼尔明天一早还有事情处理,明天下午的飞机,万一大晚上的遇袭,以后就连F国也会担心树敌而不肯“支援”武器了。


第二天下午,F国全体接待官员在酒店大厅一字列队,送丹尼尔他们上车。


等待的时候,黄旼炫偷偷撞了撞邕圣祐的肩膀:“真的就让姜丹尼尔这么走了?”


邕圣祐耸肩把他的手抖掉,神情没半分不舍,反而有点小得意。黄旼炫一时也看不太懂了。


两国官员照例是一个接一个的握手道别,轮到邕圣祐时,邕圣祐一拍脑门:“啊,送姜司令的茶忘在前台了。”


邕圣祐身旁的郑长官刚准备出言斥责,丹尼尔连忙拦了下来。


“不要紧不要紧,前台就在那边吧?我去拿就好。”


“那就麻烦您了,我帮您看着箱子吧。”邕圣祐陈恳地说,手已经不容拒绝地搭上了丹尼尔的箱杆。


丹尼尔其实是客套了一下。对于接待工作而言,忘了茶叶都是小事,让客人自己取东西就有点不太合适了。圣祐哥居然有这种程度的疏忽……


不过这位长官一直对邕圣祐有所觊觎,即使犯了小错也不会怎么样吧。丹尼尔偏了偏脑袋,让金在奂跟着一起折返到前台,拿好东西以后,他们在邕圣祐带着歉意的礼貌微笑中上了车。


这哥一点旁的情绪都没有,看来是完全不在乎吧。丹尼尔瘪瘪嘴,堂堂副司令的制服笔挺,此时看起来居然有点委屈。


一路上顺风顺水,丹尼尔右眼皮直跳,甚至让金在奂从随身的记事本上撕个小角给自己贴眼皮上。


“好歹是国家代表,你能别搞笑了吗?”金在奂哭笑不得。


“右眼跳灾,我就是觉得特别慌。”丹尼尔的脸愁得皱巴巴的。


“可能是离你的情郎越来越远才这样吧。”金在奂冲他挤眉弄眼,“正所谓塞北秋风烈马,江南儿女杏花——”


“一个纸片儿都舍不得,滚蛋。”丹尼尔气鼓鼓的闭上眼睛假寐。


金在奂的确是在开玩笑,他知道丹尼尔在感情方面是拎得清的,不然也不会决定跟随他帮助他。金在奂有意帮他放松一下,这么一闹,车上的其他官员脸黑的跟车漆似的,丹尼尔的心情倒好了不少。


丹尼尔摸不清邕圣祐的心思,不知道邕圣祐到底当自己是一场肉体交易还是别的什么。即使心意相通,站在彼此的立场上,丹尼尔和邕圣祐还是隔着一条国界线,隔着一张会议桌,握完手就转身,明知道那人就在身前身后,还是一动也动不了。


很快,丹尼尔就知道自己右眼皮在跳什么了。登机安检的时候,丹尼尔连人带箱子都被请进了一旁的小黑屋。


“如果携带大量现金的话,需要单独申报,不知阁下为何会私自夹带这么多现金呢?”


丹尼尔一脸茫然,直到安检员把箱子的内衬揭开,大额钞票摆得满满的,在和初次见面的丹尼尔say hi。


“不管是入境还是出境夹带的,我们都有理由怀疑您或者我国有关部门收受贿赂,为了确保两国友谊不受伤害,请务必配合调查。”


职员的话越说越重,几乎快把丹尼尔给唬住了。


丹尼尔把他们从箱子拿出来的东西拨弄了两下,断定道:“这不是我的箱子,大概是被掉包了。”


从收拾行李到出境检查的画面在脑海中一帧一帧的回放,终于,丹尼尔抬起头来,目光炯炯。


“我要求见邕圣祐军需官。”


M国的官员们眼看他们的副司令一个人又往回走,身旁还跟着别国的职员,想抱怨他掉链子又不敢,毕竟这回多亏了丹尼尔才能收到这么便宜的武器。


国内战事吃紧,丹尼尔吩咐他们先回国,金在奂留下即可。


“不会有事的。”丹尼尔安抚道。其他官员面面相觑,终于进关登上了飞机。


F国的军政要处不会允许丹尼尔这样的军方要员进入,他们被安排在一处隐蔽的会议室碰面,金在奂则等在门外。


邕圣祐听到开门声,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。丹尼尔看着他,他也看着丹尼尔,两人一言不发。


最后还是丹尼尔先妥协。


“你换了我的箱子?”丹尼尔单刀直入。


邕圣祐眨了眨眼睛,茫然之余还噙着一抹笑,“阁下在说什么?我听不太明白。”


丹尼尔皱着眉头瞅着邕圣祐,邕圣祐依旧是那副探寻的样子,看来是要装蒜到底了。


不管邕圣祐的目的是什么,彼此相安无事就行。


丹尼尔叹气,走了过去,皮鞋跟部在瓷砖上敲打出缓慢的节奏,来到邕圣祐身前,一把环住了邕圣祐,头搁在他肩膀上瓮声瓮气地说:“不就是想让我多留一天,至于这样吗……”


这是一步险棋。如果邕圣祐有这个意思当然皆大欢喜;如果没有,M国副司令的形象就成了一个被玩弄还玩不起的白痴,即便邕圣祐一开始另有居心,听到丹尼尔这么说,也会嘲笑一顿然后放人。优柔寡断的幼稚鬼,可成不了大气候。


既然不是真心喜欢丹尼尔,自然不管他死活,不管他伤心与否。


丹尼尔说完,发现怀里的身体很明显的一僵。


看来有反应。


丹尼尔下意识吞咽了一下,已经做好迎接这人边嘲笑边打官腔的准备了。


没想到邕圣祐来了一句:“这儿有摄像头哦。”


丹尼尔先是一愣,默默放开手,然而他们间的距离却一点儿都没拉开。


邕圣祐的手臂正挂在他腰上。


“那你还抱我。”


听丹尼尔这么问,邕圣祐反而搂紧了些。


“让他们删掉不就行了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邕圣祐突如其来的嗔怪总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。


丹尼尔想,他们睡都睡过了,抱一下在邕圣祐看来也只是成人之间不当回事的调情手段吧。


邕圣祐还是没正面验证丹尼尔的想法,但至少证明他不讨厌。丹尼尔偷偷笑着,觉得不讨厌自己就是阶段性胜利。


“怎么知道的?”邕圣祐放开了丹尼尔。


“圣祐哥肯定有更高明的手法,这么明显难道不是为了让我发现么?”丹尼尔问,“所以,为什么要换我的箱子?”


邕圣祐背过身去给丹尼尔倒水,伴随着水声,他嘴里嘟嘟囔囔的,仿佛这样丹尼尔就听不清了:“……就是看不惯你那副假清高的样子。”


丹尼尔为了国家能豁出一切,当他用兴奋和闪耀的眼神看着邕圣祐时,邕圣祐总觉得他透过自己看到了M国的军民和即将到来的补给。


顶多是自己的皮囊让人眼前一亮吧,不然丹尼尔眼里根本没有邕圣祐这个人似的。


“我虽然早就不在意那些高官对我的看法了,可是以嫌疑人滞留境外的话,影响真的……很不好。”

丹尼尔的语速突然变快了。邕圣祐有些心虚,急忙回头察看他的脸色。


果然,丹尼尔正皱着眉头,一向和缓的嘴角也紧绷着。


“生气了?”邕圣祐转过身来,开始有点慌了。


丹尼尔主动抢过邕圣祐手上的杯子,仰头一饮而尽,然后“啪”的一声拍在茶几上。邕圣祐又变成了受惊的小松鼠。


“所以刚刚为什么又是我在哄哥啊……明明是哥自己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吧……”与其说丹尼尔是在发脾气,不如说他是在自言自语。


“好好好。”邕圣祐两片唇瓣磨了半天,终于吐出一句:“丹尼尔大少爷别生气啦——”


“哥都不给点补偿。”丹尼尔的嘴角终于有所舒展。


“那……到我家坐坐?”


邕圣祐讳莫如深地一笑。


“补偿你呀。”


当他们洗漱完毕、并肩躺上一张床时,两人才开始不约而同的感叹自己色胆包天。


M国副司令丹尼尔居然在F国军需官邕圣祐的家里过夜,再加上之前谈判放水,倘若M国和F国突然撕破脸了,那他们通敌叛国的罪名可算是坐实了。


“哥这么厉害吗,都不避嫌。”丹尼尔扭头看向身侧的邕圣祐。


“没有啊,我官阶不高,做不了什么主。”


“可是你都不害怕的。”


“怕啊。”邕圣祐叹了口气。


“那你还让我跟你回来。”


“我头脑一热不行啊。”邕圣祐弹弹腿,被子都让他给蹬跑了,“难道要我现在把你踹下床?”


“不许,我才不走。”


丹尼尔摁住邕圣祐的大腿防止他乱踢。邕圣祐挣了挣,干脆抬起另一条腿,搭上了丹尼尔的肚子。


丹尼尔拍了拍邕圣祐的膝盖,“如果哥没做这行,也不打仗了,哥想做什么?”


邕圣祐想了一会儿,“可能……做演员?”


反正现在也是戴着面具生活,无论跟自己有交集的人有多恶心多无奈,还得处变不惊笑脸相迎。这样的能力,转行做演员也许不是难事吧。


“你呢?”邕圣祐支起身子,托腮看着丹尼尔。


丹尼尔咧嘴一笑,“那我做导演好了。”


邕圣祐手肘一松,这下整个人都趴在了丹尼尔身上。


“你故意的,就想压我一头是不是,嗯?”


邕圣祐的鼻尖凑得好近,丹尼尔失笑,梗着脖子咬了他一口。


“随便想想而已,哥好小气。”


其实丹尼尔咬得一点也不痛,邕圣祐象征性地叫了一声,又把人摁回床上,“那我们姜导打算拍什么?去哪里拍?”


丹尼尔老实了,胳膊交错垫在后脑勺下面。卧室的窗帘没拉上,星光落入丹尼尔的眼波,他缓慢地眨着眼睛,仿佛时间也一同慢了下来。


邕圣祐静静的看着他。


“去海边吧,我是在海边长大的。”丹尼尔说,“但我不会游泳,所以我们的男主角邕圣祐也不能游泳,就在岸边看海捡贝壳,然后女主角……”


丹尼尔回过神来,狡黠地看着邕圣祐。


“没有女主角。”


莫名的甜蜜顺着丹尼尔的笑颜流淌进邕圣祐的心田,又被邕圣祐用土壤盖了个严实。


“嘁。”邕圣祐装作失望地撇撇嘴。


“怎么样呀宝贝儿,剧本可以接受吧?”


邕圣祐做干呕状,“噫,别叫我宝贝。你上回这么叫我还没找你算账……”


丹尼尔的眼尾和嘴角一同耸拉下来,邕圣祐的心再次软成一汪水了。


“好吧,既然做白日梦都让着你了,这回……总得让让我吧。”丹尼尔的细软头发在邕圣祐的指尖缠绕着,邕圣祐冲丹尼尔的耳蜗吹了口气,笑得别有深意。


丹尼尔回了他一个充满暗示的笑,嘴角探出的舌尖看得人心如擂鼓。丹尼尔猛地拽住邕圣祐的衣领将人拉下来,结结实实地吻了上去。


“那得看您本事了,亲爱的长官。”


他们像两尾鱼在激流中辗转交缠,热吻之下惊涛骇浪,仿佛要在今晚释放压抑许久的全部能量。


当太阳重新升起,他们又要回到各自的立场上。



撕下面具的自由只此一夜,抵死缠绵也不过如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


食用愉快❤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1 )

© 中秋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