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佩

cpp:中秋佩

做梦

梦见我来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

街上全是中老年人,表情锋利凝重,甚至有点神经质。

似乎要寻找谁,亦或是受不了他们疑心的目光,我钻进一幢破楼房里。

楼房比想象中还要大,里面跟迷宫似的,一个房间连着一个房间,有大有小,全是小孩子或青年,床一张挨着一张,也有上下铺,玩具书籍街机游戏机胡乱堆放,拥挤杂乱,走道挤得很小,我跌跌撞撞往里走,闯不到头。

他们表情不是十分亲切的,抱着娃娃抗拒的看着我,眼神明确宣告我是异类,我不属于他们,不属于这里。

我从寻找伙伴到逃亡,转变的莫名其妙。

可能意识到自己即使有限定对象可以求助,也会跟他们一样排斥我这样的外来者。

制服松松垮垮的警察来追捕我了。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在尽头的小房间拦住我,这里没有床没有玩具没有小孩什么都没有。

他跟我差不多高,拿枪抵着我的太阳穴,从头到脚的恐惧浸得我头发后背湿淋淋。不知哪里横来的勇气敦促我夺他的枪。武器仿佛长在他手上根本扒不下来,我只能扭住他的枪抵住他自己的太阳穴,他的右手臂被我弯折成一个奇怪的姿势。

他的同伴赶来,另一个身着灰色警服的男人,看起来倒是没他精明。

胡子大叔突然笑了。

他说跟我打个赌,要么我能用他右手的枪穿掉他们两个脑袋,要么就被后来的这个同伴爆头,我们同时开枪。

这算哪门子赌。

刚刚扭枪的一刹那我就已经试图扣动扳机,空枪,我甚至通过骨传导听见枪管机械击打的声响。

我又把手指挤进扳机处扣动,他的手指原先就在上面,这么凶狠的挤压他却不痛,仍是笑。

还是空响。

来吧,他说。

你把枪向右偏着打说不定能行哦。

他的语气很是和缓。

我倒数五个数。

5

4

3

分辨左右还是废了我一些功夫,我尽量将枪连同他的胳膊扭向自己的右手边,他的手臂应该快扭折了。

2

1

砰。

耳膜震动,一声闷响。

太阳穴似乎被贯穿了,空洞的来不及传导的痛。

而我这发,还是空枪。

果然往哪偏都没有用啊,骗子。说到底没有被骗的气绝,反而感到释然。

我松开手,摸摸左边的头皮,湿润感,是一手的透明液体。

没打中吗?

我居然问他们。

那个警察二号抬手摁了摁我的太阳穴,向我展示指尖粘染的血丝。

打中了呀。

胡子拉碴的另一位警察仍是笑。

意识开始混沌,脑子打空的位置无法控制我进一步的动作和思考,只够呆呆的看着他们。

然后,整座城的崩塌。




fin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
© 中秋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