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佩

cpp:中秋佩

【郭少主X你里伟】Hit The Road (其八)


自从被绑架,郭小少爷的人生都变得很抓马(drama)。


比如他对绑匪先生的那种……不是出于依赖心理的喜爱。


比如刚被他吻完的绑匪先生捂住后脑徐徐坐倒。


不是应该捂嘴吗,这不是该有的套路啊。郭麒麟已经做好被就地正法的准备,谁叫他酒劲上来头脑一热把人亲了,结果人家比他先阵亡……


等等,阵亡?!


“我我我对不起,你怎么了?”


“头疼……”


后脑勺一抽一抽的疼,完整的骨骼似乎都在相互挤压扭打,好巧不巧这小子发神经扑来亲到缺氧,这下心理生理全线崩溃,麻痹感翻江倒海涌上来,大脑像是被灌了水泥,只剩感官却不能做出反馈。


乱套了。


大排档裸露的灯泡光晕涣散,张伟想要用力聚焦,仍旧无法看清。


失去意识之前,张伟暗自心疼了一下自己的钱包跟对面的吃瓜郭少。自己活了几十年好不容易撒个狗血,估计是能把这孩子吓个够呛。



郭麒麟着实吓了一跳。好歹他之前有坚持去健身房锻炼,现下搀起张伟就往背上扛:


“老板娘!救命!”


“这怎么回事儿?刚不是好好的……”黄小蕾急的眼里都是水光,连忙拦车送医院。

怎么回事儿……

郭麒麟小心地擦干张伟额头上的冷汗。

我亲的,你信吗。

明明是夏天,张伟的手指却是凉的,郭麒麟紧紧握住他的手,轻轻摩挲,不大的眼睛里溢满了担心。


一点儿都不好笑。





直到张伟安稳的躺上病床,郭麒麟才来得及深吸一口消毒水味儿,感慨一下狗血人生。张伟钱包里的现金加上黄小蕾垫的钱,勉强付足了两天住院费。

郭少爷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大的,含在嘴里捧在手心,一点儿小伤小病就往医院跑。后来大了,回到父亲身边,觉得自己成熟了,渐渐开始自己吃药硬抗,没再来过医院。

冰冷苍白的墙壁,生命衰退的死寂,垂死挣扎的呻吟,无论哪一样都不能也不配跟张伟相提并论。即便没有交流过,郭麒麟也能确定,他们都极讨厌这种地方。


外伤,轻微脑震荡,过度疲劳,具体情况还得拍片儿看,别是骨头碎了点渣子,进到脑子里,那就完了,伤养好之前可别再喝酒。医生如是说。


郭麒麟谨遵医嘱,盯着护士把吊瓶打好才乖乖下楼拿药。正排着队呢,肩膀冷不丁被人拍了一下,回头一看……


嚯,哪来的海胆。

头发高高立起的“海胆君”嗓子细溜溜的,笑得十分面善:“这位先生看起来很眼熟呀。”

该不会被相声爱好者认出来了吧。郭麒麟回头还了一笑,没有说话。

“让我猜猜,是,姓郭吗?我最爱听相声了,是郭少爷吧?”

既然猜到这份儿上,郭麒麟也不好否认了,只得点头说是。

“果然是你!”海胆君突然怒了,回头吼着什么郭阳别撩了出事儿了。隔壁服务台正跟护士聊天的小哥闻声往这儿跑,个头不高,眼睛圆溜溜的瞪着他。他俩左右各一个把云里雾里的郭少爷夹住,冲周围群众友善的笑笑。

“我一朋友,去叙叙旧,你们先排。”


被扔进相对冷清的肿瘤科拐角楼梯,郭少爷仍旧一头雾水。

“你们谁啊……”

“是你大爷!”

郭少爷下意识紧抿嘴唇。

海胆要吃人了,麻麻我怕。

被唤作郭阳的那位看起来比较冷静,皮笑肉不笑的戳戳他:“别害怕,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“费什么话,先打昏吧。”

“王文博你想什么呢,打昏了我们到哪儿找张伟!”郭阳蹲下来拍了拍郭麒麟的肩膀。

“哥们,你跑了,看你的人哪儿去了?”

郭麒麟算是明白了,把他绑了扔张伟那儿的人就是面前这两个男人。

“他现在住院,在202房……”

“好嘞。”

梆!

话音未落,眼前一黑,还是半个月前熟悉的感觉。

历史巨轮滚滚向前,现下又滚了回去。







再睁开眼,还是半个月前熟悉的迷茫和酸痛,听见的还是熟悉的慵懒口吻和腔调,只剩下消毒水味儿还算新鲜。

“你俩真行,怎么找着我的?”

“这不是王文博新谈的果儿在医院上班,让我来看看死活……不是,让我来看看好坏。碰巧看见郭家小子在眼前晃。”郭阳一掌拍开王文博推他脑袋的爪子。

“我还说这小子这么能耐,降服了你自己跑了。”王文博削了个苹果,递给张伟。

“王文博就你那脑子还敢质疑我?”张伟不客气地接过来,啃的呲牙咧嘴,“帮忙可以,人放我这儿也跑不了,但你们总得告诉原因呐,就为这趟我差点交代在郭家四叔这孙子手上。”

“咳咳——”郭麒麟清了清嗓子,找回存在感。到底是小时候被带着一起玩儿的长辈,心里还是想给四叔留点儿面子的。

“呦,醒啦?”张伟笑眯了眼睛,赤着脚轻轻踢了一下墙角的郭少爷,两截藕荷似的小腿垂在床边微微晃动,象牙白的踝骨扰得人目光迷离。

郭少爷想坐直,结果手被反扣在背后,身子一歪又倒了。

“怎么还给人孩子铐着呢?解开解开解开。”

张伟晃着腿把发生的事儿都交代了,郭少爷怎么救得他,他们去黄小蕾那喝酒撸串,他又是怎么来医院的。

除了那个吻。

他才意识到,张伟可能全当他年纪小耍酒疯,不去深究。

怕的不是他不去深究,而是他不想。

“就是这样,怎么着人家也救了我的命,铐着多不合适。”

王文博只得给他解开,郭麒麟活动了一下腕骨,坐到张伟床边儿。

“你好好躺会儿,别乱动。”

张伟充耳不闻,脚尖点着地面。

“那也得把鞋穿上,别光脚在地上踩啊,多凉。”

“诶呦我懒得拿……”

郭麒麟只能蹲下来把拖鞋给他套好,又扯过一旁的薄被给他搭腿上。一串动作看得郭阳王文博目瞪口呆。

绑匪能有这待遇?!郭阳揉了揉鼻子,抬眼冲张伟意味深长地笑。

“你俩,在谈恋爱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多谢~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秋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