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佩

cpp:中秋佩

【白大】庸俗故事(上)


·全文性质如题,就,有猫饼

·白模特X大摄影

·OOC预定,OOC可能有 OOC请原谅… (重要的话说三遍)

·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超级棒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庸俗故事




[一]


一个月了,白敬亭又遇见他。


受品牌写真的邀请,他出席饭局,没想到张伟也在。


听身边老总的交谈,张伟这次接下了整个秋季宣传写真的创意和拍摄。他终是没再避讳与他见面。


不知道该释怀还是难过。


两位应该很熟,就不用我介绍了吧。说到底我还是看你俩以前合作的那几套片子才决定做这次配搭的。


总监虚揽着白敬亭向张伟打招呼,言语间三分欣赏七分客套。


那是那是,老朋友了。


熟悉的京腔揉碎了流进耳朵里。张伟笑着应答,跟与其他合作伙伴不同,他给出一个属于“老朋友”的拥抱。


白敬亭下意识搂住他的背,手攀上宽大T恤的边,渐渐往里收紧,臂弯在熟悉的姿势停驻,还是没触及肌肤的温热,整个拥抱过程比往日要长,仿佛一收就收不到头。


他太瘦了。


酒过三巡,包房里开始吞云吐雾。张伟也燃起一根烟,手搭在桌角,也不抽,任由它燃烧殆尽。对角坐着白敬亭,目光穿过层层白烟,朦胧中总觉得张伟也在看他,迷茫的,湿漉漉的。


跟身旁的金主们打过招呼,张伟起身去寻厕所。白敬亭后脚跟着出门。


你跟来干嘛。


肯定句,白敬亭知道他并不指望听见回答。


张伟抬头看他,眼底双颊红了一片,分明带着醉意。


你喝酒了?头不疼了肚子不疼了?


你也喝了不少还训我,金主都在呢,我起码表个决心吧。


张伟低头笑了。


不过,您也管不着……


白敬亭心下发狠,抬手将人推进隔间,张伟腿撞在马桶边缘没站稳又往前扑,白敬亭搀住他。他一阵恍惚,下意识靠在白敬亭肩颈磨蹭。


熟悉的橘子味香水逃入鼻腔,暗绿色发梢扫出钻心的痒。


竟是久违的温存。


洗手间里准备了干花和香氛,鹅黄灯光暖融融的染上黑眸,酒气氤氲,熏的人头昏脑涨。


不知谁先啃上谁的唇,舌间仿佛酒精和糖果发酵,甜到发酸。白敬亭修长的指骨带了力气揉捏张伟的后颈,他偶尔吃痛想逃,却只能离唇齿更近一分,另一只手伸进衣服里抚摸腰间的软肉,向上细数根根肋骨。张伟眯起眼,他的泪痣在眼前闪动,酒气让这人原本年轻专注的目光涣散,在心里种下一根刺。


细细的疼。


在摸索到下面时,理智攥住心脏,张伟推开了他。


差不多得了。


白敬亭靠在隔间门上,寒意顺着脊椎蔓延。


什么叫差不多得了。


瞳孔不安的震动没有停止过,他忍不住伸进兜里掏烟,被白敬亭整盒抢走丢进马桶。


他以前很少冲自己发脾气的……张伟感受到他的颤抖和自己的战栗。


为什么……不拍我了。


他选了一个看似最不重要的问题。聪明如张伟,不费力的循到了深意。


他头一次厌恶自己的透彻。


你已经够火了,还有更好的机会……更好的摄影师。


更好的……你全程跟拍的模特哪个不比我火?你觉得我们什么关系?


张伟的手指不住搅着衣角。



还是说……这就是你一贯对待模特的套路?



白敬亭刚说出口就后悔了。他真的急了,酒意冲上脑子,他来不及思考。


悔意在看见张伟发红的眼底和攥紧的拳头更甚。


你就这么想我的?


不是……我……


张伟怒急反笑,他毫不避讳的直视白敬亭的眼睛。


那你觉得我们现在什么关系?把几家公司的主事撂在一边来厕所磕炮的无耻炮友?


恨意爱意不过脑的挥洒,张伟总是做的比任何人狠绝。他痛极了,就撕开自己的伤口,抹始作俑者一身血,看着狼狈的彼此,独自痛苦。


白敬亭原本可以温柔的包裹他的悲哀。


但现在……


白敬亭别过头,把眼泪憋回眼眶。


太痛了。


谁又能拥抱我呢。





[二]


白敬亭大学毕业就做了模特,身材高挑,算是块不错的料。可惜名模标准更加青睐面部突兀凌厉的男性,他清秀干净像校园里种的小白杨,又没有后台,顶多是个小模。


那日去某服装公司面试,进门的时候被一个绿头发的男人撞了满怀。


对不起。





男人极小声的道完歉,就低头绕过白敬亭走了。



诶,你掉东西了。


那人脚下生风,一溜烟没影儿了。


白敬亭捡起他遗落的U盘。鬼使神差的带回家,又鬼使神差的链接上自己的笔记本。


本来想着里面可能有什么无聊的报表或者不可描述的电影,点开U盘,发现十几个整整齐齐的文件夹,风景人物照片视频甚至广告剧本,应有尽有。


是个摄影师啊。


老实讲他之前遇到的摄影师都不是什么善茬。找不到好姿势要被骂,找不到他想要的感觉要被骂,妆容不对他和化妆师一起被骂。新人总是受欺负,自然对摄影师没什么好印象。


后来去酒吧跟朋友聚会,朋友又喊了朋友的朋友,这么一条线连下去,又和那个绿头发的男人见面了。他眼睛不算大,黑眼珠却又大又浓重,微微下垂的眼角缓和了瞳孔的冷意,一口带着少年气儿的标准京腔,抖几个包袱就把场子炒热了,全然没初见时的低调落魄。


白娘子里怎么说的,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……


不是。


反正碰见第二次就是缘分。白敬亭本来不爱说话,这次不知哪根弦不对,主动开口跟张伟搭话。


你还记得上星期撞到一人儿吗?


是啊,那人肉练那么硬,撞得头晕还丢一U盘……诶,你怎么知道的?


白敬亭笑弯了眼。


那人就是我。


他新开一瓶啤酒,给自己倒满,磕了磕张伟自带的绿茶塑料瓶。


以茶代酒多没诚意,走一个我就还给你。


张伟瞅着这人眼角跳跃的泪痣,心想这回跑不脱。三杯酒下肚,没醉话也变多了。


他才知道张伟那天也是去应聘的,结果怎么着人家都不满意。两人借着昏暗的灯光互相倒了会儿苦水,张伟盯着他眼睛一亮。


我帮你拍吧,反正最近没事儿。


都说干这行的关张饿三天,开张吃三年,虽说没这么夸张,但接不到活的时候也的确苦恼,吃泡面度日的时候常有。白敬亭最近也困顿着呢。


行啊。


闲着也是闲着,他还是很看好张伟的技术,去当个前景群演什么的也不错……


给你重新拍套模卡吧,没平面可接,找点小角色也不错。


思维共振一拍即合。






张伟拿白敬亭练手,白敬亭拿张伟的片儿丰富模卡简历。白敬亭租的房子到期,为了工作方便干脆直接搬进张伟家住。张伟家准确来讲就是一个简易摄影棚加沙发和床,两人内景外景都拍,拍完累了洗漱就往沙发上一窝,日子紧凑平庸却也开心。


张伟跟别的摄影师大不一样,想法独到又很耐心,偶尔怼白敬亭两句也不恼人,反而有放松心情的功效,白敬亭很快就能找到感觉完成拍摄。



白敬亭接到第一个带台词的角色高兴坏了,拎着绿茶烤串就往家赶。那套片子是他俩趁学校放假翻墙去拍的,白敬亭穿着高中校服坐在靠窗的位置迎着夕阳看书,画面静谧美好,俨然一位校草。张伟把照片修好发给舌头,舌头又发给选角导演,邀他第一次见面就定了。


张伟满心欢喜的嚼着烤串。


我以后就跟你拍算了,你腕儿小不会甩脸子。


说话算话,不过,我如果成腕儿了还是只让你拍。


所有的诺言,在当时当刻都是满含真情的。即使说的人听的人都心知肚明。


多么劣质的谎言啊。



对了,忘了告诉你。


白敬亭神秘一笑。


什么?


我把你拍的样片都给导演发过去了,他说全套定妆照宣传照海报什么的都找你来拍。


嚯,什么剧啊这么瞎,从宣传到男演员都专挑不靠谱的找。


他嘴上嫌弃着,眼里的喜悦却漫出来,亮到窒息。白敬亭哭笑不得。



他们手捧着相似的苦果互相安慰,终有一天会追寻各自的甜蜜。




张伟拿到光圈奖,自己给名字前加个“大”就开始在各大杂志书刊发片,名声在外,办起自己的摄影工作室。



白敬亭在各式类型的摄影作品里表现力愈发强烈,走台演戏都不成问题。



两人还是住在老地方,只是各自奔忙,住家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
燕子总会回巢,谁都不多想。


直到某次杀青回家,屋里东西少了一半,属于张伟的橘子香水味消散无几。



白敬亭没联系张伟,一直用工作忙拖着自己。他怕亲耳听到他说再不回头。


小助理开导他说,圈里模特跟摄影师搭伙互捧的事情多了去了,模特红了以后就和平分手各忙各的。你呀,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,难受一会儿就行了。



白敬亭捏了捏眉心。


的确。


可我总觉得,我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多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7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秋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