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佩

cpp:中秋佩

【花儿乐队】偶尔


·其实就是宇伟(石大)啦

·私货,一点粮食向,前情请大力戳我的头像👆


·全是个人脑补,有偏差请在心里骂我不要客气hhh


·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只属于自己












【下篇】




[七]



石醒宇退了,花儿基本就差不多了。

往日神采飞扬的主唱这样说道。






[八]

他退出之后找了个安稳工作,跟车打交道。没来由的让人想到之前为了哄大家开心跑废的那辆伪越野车。现在,他手上握着十几二十几台车的钥匙,却很难再约到三个人去兜风了。


王文博抽空去他工作的地方拜访,美名其曰视察退休员工生活现状,进行老年关怀。他俩挨一起合影,给张伟郭阳发过去。



嚯,这人谁啊,西服夹包斯文败类。



屏幕上蹦出这么一句话。




行,像个人样。你以后可别在工作时间提花儿,没准客户觉着你是个low货不要你车了哈哈哈。



紧跟着是郭阳的回复。



他想起正式在公众视野亮相的那档音乐节目。彼时张伟还化着黑眼线,半斤发胶抓出的过电发型,歪着嘴说,你现在最讨厌的人,没准就是你以后的样子。



我现在可不就是你当时不喜欢的样子嘛。石醒宇撇出一个笑来。





又是一次通告,王文博把酒店钥匙塞给张伟,说羡慕他可以一个人住了。


“你这个年轻人,怎么能嫌弃老人家呢!”郭阳见状,捏着嗓子模仿起傅明老人。



王文博以周笔畅回敬:“我会努力的。”






张伟洗漱完毕往床上一躺开始看书,看了半个小时起身上厕所,进了洗手间,发现一镜子一池子牙膏沫惨不忍睹。他想了想,拿酒店毛巾抹干净。



以后没人替他擦了,得自己来。



情绪往往在深夜最为汹涌。他经常失眠,以前躺床上听石醒宇的鼾声,雷打不动,总在想是不是他把自己那份觉也给睡过去了。助理姐姐照老样子定的双人房,现在空一张,看着挺膈应的。



张伟打开床头灯,桌上的电子钟显示两点十分。他想都没想拿出手机就拨号,也不管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睡了没有。



睡了也得给我起来,都赖他。






“喂?”


石醒宇睡下没多久,突然被铃声吵醒,一肚子火,在看到来电显时消了大半。号码备注是“A英明神武的主唱大人”,显然是张伟自己给设置的,还义正言辞的说这才是本名,删除就是不客观。石醒宇拿回手机,在前面加了A,以示崇高的“尊敬”。





等了几秒,只听见风声雨声读书声……好吧没有读书声。



石醒宇主动起个头,“这么晚还不睡?明儿有通告吧。”



“这都几点了,还明天有通告呢。今天,今儿晚上有拼盘儿。”



嚯,您也知道现在都几点了。石醒宇欲哭无泪。




那人像是想到什么,含含糊糊的抱怨:“以前你打呼噜我睡不着,现在没人打呼噜了可舒服了。”




“结果我还是睡不着。”




石醒宇笑了,对着听筒哼唧两声。



“你干嘛?”



“打呼噜啊,缺这声儿你不是不习惯嘛。”



听筒那边传来一阵笑声,闭上眼睛仿佛能看到顺毛男人眯着眼睛露出缺牙的样子。



“这是猪叫还差不多,看来您挺有自知之明的嘿。”





想到石醒宇明天要上班,张伟随便茬几句就挂断了电话。


一夜无梦。







[九]



石醒宇结婚了。



婚礼上除了以前的朋友,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,看样子关系是十分亲密的。



他的吉他手已经迈上了不同的轨迹,接触的人和事都是他无从知晓的。就像毕业的朋友,知道情谊都在,但谈话永远是从前,仿佛单曲循环最爱的歌。




生活不同了,尽管他们对彼此了解之深,还是经不住时过境迁的变化。




新娘很漂亮,他俩看起来幸福的冒泡,弄得张伟也有些动容。



之前石醒宇总笑他哭的像个姑娘,嘴上虽然嫌弃,但还是大方的借肩膀,任由他把眼泪鼻涕都蹭他身上。




现在法律意义上,这姑娘无限期的拥有石英雄的肩膀了。



诶呀,有点羡慕。





就,一点点而已。






[十]


花儿全盛时期是四人乐队,告别演唱会重组意义重大。




王文博郭阳轮番当说客,石醒宇仍旧拒绝。




我的技术早就生疏了,别给你们添麻烦。






“技术之类的根本不是事儿。”



好巧不巧的,石醒宇在回家路上碰见了三过家门而不入、忙的脚不沾地的主唱,更巧的是就在周裁缝家楼下打了照面。张伟避开寒暄直接游说。



石醒宇有些无奈,表示自己一定去,只是不会上台。



说不动,张伟也没强求。



“我妈今天煮饺子了,上去尝尝?”


“不了,我回去……”



“你大爷的,就吃顿饭,你什么意思啊。”



张伟憋急了直接骂开。



当年王文博牵线搭桥,认识,之后加入花儿,再退队,两条相交的线一旦略过交点,再怎样延伸也只是渐行渐远。他不愿意去想不代表不明白。



石醒宇没说话,只是上前两步搂住他,拍了拍他的后脑勺。



“我真的不能去,你知道的。”



倘若演唱会上,我再次拿起吉他,和你们站在一起。



那时,所有人大概都做好告别的准备。



我却可能想重新开始。








演唱会当天,好兄弟们顶着五彩缤纷的发色
,怀抱十万分的热情,恍惚间让他以为回到了十年以前。



什么都不必说的前奏响起,粉头发的主唱几度哽咽,奶白的皮肤上不知是汗是泪。



朦胧中,石醒宇想起夏天北冰洋汽水瓶上的水雾。



想起人头攒动的地铁口。


想起坏掉的保险杠。


想起老旧的音响,崭新的吉他。

想起香港街头的霓虹灯和赤条条的奔跑的青年。

想起飞扬的枕头和棉絮。

想起压抑的哭声和酒瓶碎裂的响声。

想起黑色旗袍和他发间艳丽的花。


再见,花。









[十一]



下班回家,他陪妻儿窝在沙发里看电视。



不出意外的,大老师霸屏。


全民娱乐时代,他晃动着挑染过的脑袋,是眼角唇边的疲态也难掩的鲜活明媚。汗水沾湿刘海,他已经没办法蹦的像以前那样高,吃力到可爱。




之前张伟手机丢了,群发短信告知换号的时候,石醒宇鬼使神差的点开短信拨了过去,等那边应答才反应过来。



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了。



不可避免的聊到从前,他听出他的疲劳,宽慰道认准什么就去做吧,时间证明了你的触觉敏锐,没必要回头,瞻前顾后。



听筒那边顿了半晌,他听见略显低哑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回过头呢。”



偶尔想起来,一切都应该如此。


只是偶尔会怀念以前的生活,逼迫自己向前,才不会衰老。


花才能不败。






[十二]


他曾是少年,而今还在奔跑。


东四,忙蜂站。



他偶然看见地铁的广告牌上印着他的名字,随手拍下来转发给他。



蓝牙耳机里的男声低吟浅唱。



——I'm going back to the start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姑娘家家矫情的脑补,一定是有偏颇之处的。

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啦……

谢谢各位的支持~





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1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秋佩 | Powered by LOFTER